Latest

健康檢查

最近做了健康檢查,以下是快速筆記: 繳交糞檢 尿檢 血液 (裝成三瓶) 心臟 (貼至少十個貼片,然後分別連接上管子) X光 (正面、側面) 肛門 身高和體重、體脂肪和骨頭密度等等、視力、辨色力、眼壓 照胃鏡前 (右手注射葡萄糖並留著注射器、喝胃乳、嘴巴噴麻藥兩次:一次先吞下去、之後含一下吞下去、側躺在闖上戴上呼吸器、右手注射麻藥時痛痛的)

COVID-19 & My Life 病毒肆虐下至今為止的的生活

最近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於全球大流行
因此開這篇文章對目前我在台灣的經歷做些紀錄

口罩

首先是口罩最好選用「醫療口罩」
而醫療口罩得認明「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
(根據"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本來想說在外使用醫療口罩,回家後噴酒精消毒~
但後來看到使用酒精會破壞裡面的材質
我自己做一個實驗發現原本醫療口罩不會漏水,噴了酒精後卻會漏水
因此從此不用這個方法

目前口罩是每7天憑健保卡領~
但口罩的領取在4/9會有制度

昨天搭捷運,觀察了一下後發現有90%以上人都戴著口罩

另外附上一張二月七日拍的排隊領口罩人潮照片 ↓



酒精

一個多月前我到某家藥局買酒精發現只有95%的
然後它一次只能買一罐,於是我就只買一罐

而我背包裡都會放一罐酒精或乾洗手

吃飯

我常到我家附近的兩家越南餐館吃午飯和晚飯
兩家目前都照常營業

早飯或午飯也是到常去的幾家早餐店
到昨天我看也都照常營業

上學

今年寒假晚開學~

而目前我已經有大學學位~
也不用上學

台灣到今天還是有一些學校照常上課

之前到古亭那邊師大的運動場運動的時候
發覺很多出入口封鎖,只限定從大門進出
而有些系館則要報上學生證明 (好像還搭配APP)

之前到台大聽演講的時候則是看到一棟學生餐廳的入口有人量體溫
沒問題後就貼一張貼紙
而有演講的那棟建築的出入口則是有一個儀器量體溫
旁邊也有坐檢查人員

上班

目前我沒有在開店~
多數資訊所以只能從其他非親身經歷的資訊得知

一兩個月前有到中華路北站附近的按摩店按摩~
感覺店裡的客人寥寥可數

對於上班~
我算是遠端工作
昨天是一周一次要到工作室開會
捷運做到南京三民站後離開地下捷運站出地面
經過按摩店外面發現裡面沒有什麼人...

電影

看新聞得知「侏儸紀世界3」因為病毒關係而製作延期

電影院在三月份時有去華山那邊看「刺激1995」重映版本
人數我沒去數有多少人,反正不是全場坐滿就是了
(當天是平日下午去看的)

展覽

本來我期待的2020國際台北電玩展延期後又停辦
而GDC變線上的、E3停辦

百貨公司

板橋大遠百後門出入口有警衛會幫忙量體溫
而2樓通往新北市政府廣場空橋的出入口被封住

醫院

我到台北榮總看腳的時候
到新蓋好不久的第三門診前發覺它要從一個限定的入口進入
入口附近有有排隊用的欄杆
順著欄杆走會看到一些檢查人員坐著
然後要寫一張類似近期有無疾病的小單字

後來看到診間外的椅子有寫說不坐人~

維基百科逝世人物列表

從維基百科可看到三月份有很多名人死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而且年齡都是50、60歲以上居多
2020年3月逝世人物列表


全球確診病例分布儀表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公司職務 × 英文縮寫 × 中文對照 (2023.04.21 更新)

健康檢查

【Unity】TextMesh Pro 顯示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