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健康檢查

最近做了健康檢查,以下是快速筆記: 繳交糞檢 尿檢 血液 (裝成三瓶) 心臟 (貼至少十個貼片,然後分別連接上管子) X光 (正面、側面) 肛門 身高和體重、體脂肪和骨頭密度等等、視力、辨色力、眼壓 照胃鏡前 (右手注射葡萄糖並留著注射器、喝胃乳、嘴巴噴麻藥兩次:一次先吞下去、之後含一下吞下去、側躺在闖上戴上呼吸器、右手注射麻藥時痛痛的)

eMask 口罩預購系統 使用心得

之前口罩我都是到藥局領取
(口罩販賣機則尚未嘗試)
最近我試著到eMask 口罩預購系統看看
(我發文的這個時間點還未開放下一波預購)

踩了一些雷,有些雷找到解法,有些則未解...

首先我選擇的是系統裡的【健保卡+註冊密碼】這部分
由於先前沒下載過卡片驗證元件,所以要下載後並安裝
但我第一天測試等了很久後安裝視窗出現【Installer不再有回應】



這部分的解法我不太知道關鍵點是什麼
只知道有試過重開機和關掉瀏覽器
(網路上有人說防毒關掉,但我是使用Windows內建防毒,所以不是我的參考方法)

成功安裝後~
由於先前我已經在智慧型手機上下載過【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並申請過註冊密碼
所以密碼部分已OK

讀卡機部分~
先前我已下載過相關程式  (HiCOS卡片管理相關工具)
這台筆電也有在報稅系統上測試過,是OK的
但沒想到這次讀卡機的燈雖然有亮
【HiCOS卡片管理工具】卻沒有顯示讀取到讀卡機

試了一段時間後發覺可能是筆電的【電源供給】或【USB】問題
所以我的解法是先把我其他USB線路都拔掉
而讀卡機一個一個去試USB插槽
總算找到一個可以成功被程式讀取的USB插槽 (讀卡機部分OK)

後來進到身分驗證的頁面時卻出現「認卡傳輸異常」
唉...這我目前無解...真不OK...


後來我試了系統裡的【自然人憑證】
在系統環境檢查時的【自然人憑證元件】欄位卻沒有顯示通過
於是找到了解法:下載完元件並安裝好後,點擊【進行元件偵錯】即可解決
之後成功進到系統裡
看來等口罩又開放預購後,這大概是對我來說可行的方法

這次的使用心得不僅於此~
我還打開了手機中的【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並更新
發現有【eMask口罩預購】的圖示可選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公司職務 × 英文縮寫 × 中文對照 (2023.04.21 更新)

健康檢查

【Unity】TextMesh Pro 顯示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