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健康檢查

最近做了健康檢查,以下是快速筆記: 繳交糞檢 尿檢 血液 (裝成三瓶) 心臟 (貼至少十個貼片,然後分別連接上管子) X光 (正面、側面) 肛門 身高和體重、體脂肪和骨頭密度等等、視力、辨色力、眼壓 照胃鏡前 (右手注射葡萄糖並留著注射器、喝胃乳、嘴巴噴麻藥兩次:一次先吞下去、之後含一下吞下去、側躺在闖上戴上呼吸器、右手注射麻藥時痛痛的)

米象飼養記 (Rearing Rice Weevil)

把米象養置一段時間後,大約於8月29日拿起來看時發現牠似乎已經僵硬,大概是掛了...

從一開始養到後來,牠有明顯變得稍微大些,但我沒有仔細測量單位。

我之前把牠養在一個小小的觀察昆蟲用的透明圓柱盒,裡面丟幾顆米。不知道確切掛掉的時間是多少。因為因應米象喜好陰暗的環境,我都把觀察盒用小紙盒罩著。

一開始沒用紙盒罩著的時候我會發現他一直想觀察盒上面跑,我有想過是不是缺乏氧氣?最近我也有好幾天沒有翻開來看,沒想到一翻開來就是僵硬樣。

從我上次寫米裡面飛出米蟲這篇文章的2021.02.23開始,大概養了六個月,跟網路上查到的壽命長度查不多。

On 2021.08.29, I found the rice weevil is dead. I've fed the rice weevil for about six months.

It was apparently getting bigger when I saved it from the rice washing. But having no idea what's the precise size it grew, because I didn't measure.

The rearing environment was only a small transparent cylinder box, I also put some raw rice in it. After few months, I put little paper box on it, because it like the darker environment. I had never opened the rearing box for some times, don't know how much the fresh air it need, either...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公司職務 × 英文縮寫 × 中文對照 (2023.04.21 更新)

健康檢查

【Unity】TextMesh Pro 顯示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