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健康檢查

最近做了健康檢查,以下是快速筆記: 繳交糞檢 尿檢 血液 (裝成三瓶) 心臟 (貼至少十個貼片,然後分別連接上管子) X光 (正面、側面) 肛門 身高和體重、體脂肪和骨頭密度等等、視力、辨色力、眼壓 照胃鏡前 (右手注射葡萄糖並留著注射器、喝胃乳、嘴巴噴麻藥兩次:一次先吞下去、之後含一下吞下去、側躺在闖上戴上呼吸器、右手注射麻藥時痛痛的)

買了螢幕架、筆電架、鍵盤架、辦公椅來改善居家辦公環境 (2021.09.12 更新)

從以前因為愛玩電腦加上後來專業技能及工作上使用的工具都是以電腦為主,久坐或姿勢不良所造成的身體問題一直是我想要解決的部分。

而最近因為在家上班,因此更有需求來改造我的電腦桌面兼書桌 (2021.05.16 開始改造)。由於會有一筆不小的花費,加上得以長遠來看待,所以我要求新物件要盡量滿足以下條件:

  • 可攜 (裝拆容易)
  • 可移動 (不阻擋其他書、資料夾和桌子空間)
  • 可站立工作 (對於久坐,站著很重要。這點也跟上面那點有點類似)
  • 可調高 (符合坐姿、脖子和頭部、視角)
  • 可配合筆電
後來我買了雷米系列的電腦架、鍵盤架。電腦架有點像一般醫院醫生使用的那種,但我是以筆電為電腦主機,螢幕為擴增,所以電腦價的主枝幹分支出一個螢幕架、一個筆電架。鍵盤架則配合我最近剛買附有扶手的辦公椅,讓我的手臂有支撐以減少痠痛。

站著工作也是可以方法之一,雷米也有賣站著工作用的設備,不過因為家裡有很多家具,我先沒有買來用。可替換的方法就是把筆電拿到一些像是書櫃等比較高的位置來讓我站著使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公司職務 × 英文縮寫 × 中文對照 (2023.04.21 更新)

健康檢查

【Unity】TextMesh Pro 顯示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