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健康檢查

最近做了健康檢查,以下是快速筆記: 繳交糞檢 尿檢 血液 (裝成三瓶) 心臟 (貼至少十個貼片,然後分別連接上管子) X光 (正面、側面) 肛門 身高和體重、體脂肪和骨頭密度等等、視力、辨色力、眼壓 照胃鏡前 (右手注射葡萄糖並留著注射器、喝胃乳、嘴巴噴麻藥兩次:一次先吞下去、之後含一下吞下去、側躺在闖上戴上呼吸器、右手注射麻藥時痛痛的)

最近整理箱子、遊戲光碟、書櫃的心得及技巧

由於和家人同住的地方空間壅擠~

我又一直想辦法讓大家更舒適 (包括我自己XD

所以我花費了許多的休息時間來落實減法生活的整理


我把自己的課本、講義、筆記、課外書和家中的光碟片做個大掃除


一個整理箱的空間

當整理以前學生時期留下的一些課本、講義、筆記

我甚至把一個大整理箱裡的東西都重新篩選了一遍 (大整理箱移掉後空間更多了)

以前在建功補習班,從高一到高三留下的大量講義,最近被我清到只剩下幾本

記得高三時的補習班老師-聞明 (電子學) 和 冷柏履 (數位邏輯) 都教得很棒,講義上所抄的筆記也很值得!

不過在這次的大清掃中,我一如以往,以留下裡面的塗鴉為原則 (筆記則把想留的撕下)

我會把塗鴉用剪刀或美工刀裁下,然後集中黏貼到一本剪貼簿中

過程很費時,是好幾年中,有空就剪,或貼,慢慢累積起來的...

有時候碰到紙張上正面和反面同時有塗鴉,就無法黏單面了

(目前有考慮用釘或浮貼的,避免圖案被黏住)


遊戲光碟

另一個整理的東西是把家中所有的PC遊戲光碟片、遊戲盒、說明書、電影片等等都整理到玻璃櫃子中!

(主要概念是防塵 + 統一集放)

這些東西分散在許多地方,所以清理該地方的灰塵、垃圾也是這過程中必要之務@@

過程中遇到的一些麻煩:

  • 光碟塑膠套分解掉了
  • 櫃子中的蟑螂糞便、卵殼、被分解掉蟑螂相關的碎片
  • 玻璃裝飾裡的蠟燭竟然融化,而且一開始不知道所以還打翻一些,那味道很臭!

我都不知道該為親眼見證這「環保」的分解感到什麼樣的情緒才好...




書櫃整理進行式

對書櫃做的整理則是進行式~

我們家的書櫃大多都沒櫃門遮著,所以書櫃每一格和書上都是灰塵

我現在想要做到的是買透明材質的東西把書櫃正面給用起來

防塵如果做得好,未來對於清掃的功夫就都免掉了!


我自己小時候看的書,因為充滿回憶,我不會丟掉~

而現在買書後,觀念是把書中的知識吸收完了,如果不是工具書之類久放書的,能捐就出去

(甚至一開始就用租借的、在書店看不買、上網看電子書等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公司職務 × 英文縮寫 × 中文對照 (2023.04.21 更新)

健康檢查

【Unity】TextMesh Pro 顯示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