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健康檢查

最近做了健康檢查,以下是快速筆記: 繳交糞檢 尿檢 血液 (裝成三瓶) 心臟 (貼至少十個貼片,然後分別連接上管子) X光 (正面、側面) 肛門 身高和體重、體脂肪和骨頭密度等等、視力、辨色力、眼壓 照胃鏡前 (右手注射葡萄糖並留著注射器、喝胃乳、嘴巴噴麻藥兩次:一次先吞下去、之後含一下吞下去、側躺在闖上戴上呼吸器、右手注射麻藥時痛痛的)

被小貨車擦撞到手的事情經過 & 我的處理程序 (醫院、警局、保險) & 跑到星巴克咖啡廳休息

2020.10.20

事故

正當我中午吃完飯,要過十字路口旁的斑馬線時,突然一台車左轉快速駛來,我閃避不及就被擦撞到左手臂 (當時有些雨,我左手還拿著雨傘...)。一旁有位正在等紅綠燈的機車騎士說駕駛應該是視線沒看到,而駕駛自己也這麼說。後來駕駛把車往前靠邊停,我打電話叫警察來處理。不久後,警察車到達十字路口。我和駕駛已經在前面一點的位置。所以我還去招手叫來處理的兩位警察過來這邊 (當下我也用Line通知我老闆,讓他知曉即時狀況)。

當天剛好老闆發給我門禁卡,我事先已經使用健保卡交換的訪客證還回去,並拿回健保卡 (後來去醫院需要)。出事後,我還有辦法先到公司裡拿我的包包出來坐救護車到醫院做檢查。

在意外當下我有取得駕駛的電話,也把地點、車子、車牌都拍了照。

醫院

之後我被救護車載到醫院,當時有四個隨車人員和至少一位駕駛。我也看了一下救護車上的物品配置。他們叫我躺在擔架上,我左手手指上夾著類似「手夾式測量計」的東西,右手綁血壓套量血壓。也詢問我有無疾病、用藥過敏等。當時我身上有四個口袋,裡面都放著證件、錢包、鑰匙、悠遊卡、口罩等東西,真有夠複雜的,要拿健保卡給他們時我還得一直找@@

到達醫院的急診室後,本來以為已經交出去的健保卡原來已經還給我,我也在自己口袋東摸西摸才找到。醫護人員也要我通知家人,所以我也Line了我的一位重要家人。醫生看診時說開「診斷證明書」要另外看證件,所以我給出身份證。之後換了衣服,照X光。結束X光後,醫生看我的X光結果說骨頭沒問題,就肌肉挫傷 (肌肉當下也不是很痠痛,但隔天倒是有點痠痛)。這時候我老闆和一位負責我這案件的警察也有在座位區等待,而那位警察留下資料後,叫我等到檢查結束後到警局找他,我想就是俗稱的"筆錄"吧。

到急診櫃臺拿完診斷證明書後 (我要了兩份),和老闆一起走出急診室,前往櫃臺批價、拿診斷證明書給櫃檯人員蓋章、拿領藥單,之後到領藥櫃檯領藥。和老闆做車離開醫院後,我自己先到警察局。

診斷證明書

警局

在警局,負責我的警察邊詢問我邊寫了一張資料,我記得我也在上面的簽名處蓋了指紋。而警察也繪製了一張「道路交通事故現場圖」。他還有調閱監視器,結果我們看到了我被擦撞的當下畫面。結束後,我拿了一張「道路交通事故當事人登記聯單」


道路交通事故當事人登記聯單


離開警局後,我打了好幾通電話給駕駛,但都不成。一段時間後,駕駛終於來電,我打算和他和解。所以我又走回到警局,等駕駛和警察那邊的流程跑完後,我們寫了「和解書」,而我拿了和解費用。(和解書為警察局提供,在警察局的警察面前寫對自己應該較為保障)

和解書


保險

我打電話給保險公司說我要申請保險,幾天後,他們寄給我「保險金申請書」,我連同申請書和診斷證明書寄出,以申請保險。在繳交社區大學的費用時裡面還包含了團體保險費 (當時我還有在社區大學上課),所以在這次的交通事故中我一共申請了兩個保險 (原有的一個險 & 社大的團體保險)。

心得

這篇文章主要是記錄下整個流程,希望在未來會有所幫助。

事故發生時,我有點氣憤駕駛所造成的事故,但處理的當下我很冷靜。還好我的四肢和頭腦都可以正常運作,感謝老天。這次的經歷也是一次寶貴的實作課程,讓我學習到相關的處理流程如何進行。

額外

  • 在警局時,我有看到他們有擺一具關公像。
  • 和解結束後,我到了附近的星巴克咖啡休息,也看了一下社大老師所給的馬雅講義。(當天晚上還要去社大上課XD)

馬雅象形字

咖啡廳一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公司職務 × 英文縮寫 × 中文對照 (2023.04.21 更新)

健康檢查

【Unity】TextMesh Pro 顯示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