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健康檢查

最近做了健康檢查,以下是快速筆記: 繳交糞檢 尿檢 血液 (裝成三瓶) 心臟 (貼至少十個貼片,然後分別連接上管子) X光 (正面、側面) 肛門 身高和體重、體脂肪和骨頭密度等等、視力、辨色力、眼壓 照胃鏡前 (右手注射葡萄糖並留著注射器、喝胃乳、嘴巴噴麻藥兩次:一次先吞下去、之後含一下吞下去、側躺在闖上戴上呼吸器、右手注射麻藥時痛痛的)

我在育X學到的東西...(2023.03.20 更新)

我是於99年 (2010年) 畢業於育X補習班的學生,在大學時也回到那兒打了一陣子的工。

看過小乖 (橘白相間的吉娃娃) 和多多 (紅貴賓) 這兩隻狗狗。

大約國二還國三時,經歷了他們的分部從X音大樓搬到久X大樓那邊。


老實說我不喜歡被強迫補習 (我自己的時間 + 與家人相處時間,全都銳減)。當時也不太喜歡去這裡補習 (補了三年數學 + 一陣子的其他科目,但也認識了不少同學)。


學生時期的班導-林老師對我還不錯;打工時期的班導也對我不錯,還請了我和其他助教吃了鼎泰豐。


 (謝謝他們的栽培與所有教過我的老師之教導!)



補習時期,仍然有些東西我從這邊獲得:

  • 同學間自己改答案,不用都老師改。這讓同學自己練習改,也省下老師時間
  • 考卷黏貼於本子上時為了不超出本子頁面的幾種把考卷折起的技巧
  • 考卷背面如果有空白,可以直接折起,這樣在正面寫題目時就有空間可以計算了
  • 從小一直被用紅筆不吉利的觀念影響,但到這邊改考卷時都用紅筆簽名,後來也破除迷思了...
  • 詢問時要以「請問」開頭 (現在有時候雖然覺得麻煩,但我如果自己作為聽者,聽到別人這樣禮貌地說後,真的會比較願意回答他的問題)

打工時期:

  • 剛來打工時,學生時期的班導林老師對我說:「用完的東西記得歸到原位」,這句話影響我很深
  • 擦黑板每直行都只由上到下擦,較乾淨
  • 將大量的學生作業本做快速發下去的排序 (有時還在本子上寫名字或代號)
  • 寫廁所清潔檢查表

像我是被逼去補習班的...
但長大後發現人生其實還有很多事情可以趁當時去體驗的~
而補習只是一種選擇,並不是唯一
(希望父母親們可以體會)

最後還是要奉勸各位,請享受生活,把握青春並好好使用時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公司職務 × 英文縮寫 × 中文對照 (2023.04.21 更新)

健康檢查

【Unity】TextMesh Pro 顯示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