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健康檢查

最近做了健康檢查,以下是快速筆記: 繳交糞檢 尿檢 血液 (裝成三瓶) 心臟 (貼至少十個貼片,然後分別連接上管子) X光 (正面、側面) 肛門 身高和體重、體脂肪和骨頭密度等等、視力、辨色力、眼壓 照胃鏡前 (右手注射葡萄糖並留著注射器、喝胃乳、嘴巴噴麻藥兩次:一次先吞下去、之後含一下吞下去、側躺在闖上戴上呼吸器、右手注射麻藥時痛痛的)

清洗菇類

最近家裡有收到一些金針菇和雨來菇 (藍綠藻)

於是我就著手進行簡單的汆燙,並拿來下飯

但在料理之前的清洗也是門學問

尤其我對於如何清洗又抱有很多疑問

所以在做了簡單的網路資料查詢後

發現像是金針菇、杏鮑菇的種植過程如果用到類似太空包的低溫環境栽種,就只要稍微清洗洗掉塵土即可

但如果是黑木耳、香菇、洋菇,這種通常用半開放式來栽種的就得好好清洗

(我自己也查過好像這種菇類也有被噴過農藥的可能性)


(新聞中的還說到菇類富有水溶性的營養素,像多醣體,但新聞中的營養師沒說把菇類多洗會造成營養流失。這點我還沒多做研究,所以打個問號)

至於雨來菇 (藍綠藻) ,這裡新聞說的是一種叫做「葛仙米藻」

(根據維基百科,藍菌門 Cyanobacteria -> 藍藻綱 Cyanophyceae)

如果栽種環境在地上,容易沾染砂土,所以也比較需要清洗 (類似影片中提到的)


這種在包裝中就將金針菇底部切除並在袋中清洗的方式,感覺還不錯


另外根據網路,菇類好像泡水很容易腐敗

所以得馬上料理才行 (我還沒做實驗讓它爛掉過就是了...)


菌、蕈、菇、茸...這幾個單字,不知道有沒有關鍵的區分法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公司職務 × 英文縮寫 × 中文對照 (2023.04.21 更新)

健康檢查

【Unity】TextMesh Pro 顯示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