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健康檢查

最近做了健康檢查,以下是快速筆記: 繳交糞檢 尿檢 血液 (裝成三瓶) 心臟 (貼至少十個貼片,然後分別連接上管子) X光 (正面、側面) 肛門 身高和體重、體脂肪和骨頭密度等等、視力、辨色力、眼壓 照胃鏡前 (右手注射葡萄糖並留著注射器、喝胃乳、嘴巴噴麻藥兩次:一次先吞下去、之後含一下吞下去、側躺在闖上戴上呼吸器、右手注射麻藥時痛痛的)

石牌天母一帶的餐廳、小吃、食物、店家,主要為我大學時期的印象 (2021.09.11 更新)

以前在國北護念資管系時認識了一些附近的餐廳、小吃,即使我入學時學校還有發美食地圖,但我也沒有特別開發附近餐廳,多數都是順其自然地經過,或有人帶,之後才認識的。

有些是念大學前和畢業後才去吃的,然後有些在我念大學的期間 (2013~2017) 或大學畢業後,已經確定歇業...

- - -

我對石牌捷運站最早的印象就是大約高中職時期我媽帶我到榮總看醫生。一出石牌捷運站的1號出口,可以看到對面有公車站牌,同一側還有:

杏仁茶 - 我至今如果路過時還會買買杏仁茶和杏仁豆腐來吃喝XD

雲南擺夷小吃 -  高中時就和我媽來吃過。滿喜歡點這家的海南雞飯來吃的,在我讀大學的某年已歇業

CoCo都可 - 約大二時開的

肯德基 - 和同學有來吃幾次過

其他還有大腸麵線、薑母鴨、鴨肉飯等等在這一帶,但我實在很少吃...


石牌捷運站2號出口旁有Youbike站,對面是裕民二路,一旁的大廈好像叫做"昇陽麗石":

大發生猛海鮮餐廳 - 和社團的朋友們來過兩次這家熱炒店吃,大一或二來一次,大四來一次。

我騎Youbike通常會經過這邊經過夜市並前往學校,車比較少,我覺得比較安全。相較之下,騎石牌路車子較多又有會有公車。


如果出捷運1號出口後,往石牌國小那邊走去,會看到國泰銀行。印象中直到我大三還大四時,國泰銀行一直都在石牌路快到我大學,和麥當勞同一排的房子中,後來才搬到那邊。而經過了榮光公園,可以看到:

摩斯漢堡 - 有時候我會買外帶,有時候吃完會到一旁的榮光公園運動 


如果走到國泰銀行一側,轉而沿著西安街一段走 (一旁是捷運站),可以看到:

東方泰國小館 (Oriental Thai) - 這家裝潢很不錯,印象中對學生族群來說,價位中等,和同學有點過這家的炒飯來吃


在經過了YAMAHA樂器行以及距離石牌站2號出口的一段路後,有一家小吃店:

名字忘記的小吃店 - 當時我也常和同學來吃,會點蒜泥豬肉來吃。現在查不到相關資料,不知道還在與否


回到石牌捷運站,如果沿著石牌二路往榮總醫院的方向一直走,如果是在路左側的騎樓會有:

麵面俱到麵館 - 牛肉麵名店,至今我好像印象吃過

鬍鬚張 - 以前和同學們吃過幾次

爭鮮 - 忘記有沒有到石牌路上的這家來吃過了

Katsuya 吉豚屋 - 畢業後才開的,某天到榮總看病時,我在同一天吃了兩次XD

一条通 - 畢業後才開的,吃過一兩次,好吃


在路的右側呢,首先會經過裕民四路:

曾家涼麵 - 2021年初到榮總看醫生時首度來這邊吃過,似乎是名店,我覺得不錯但一份對我來說吃不飽XD

cama café - 還沒來買過咖啡


繼續往下走,看到裕民三路 (以前我都沒紀路名,現在寫這篇文章時都靠Google地圖來複習和重新認知XD):

路易莎咖啡 - 偶爾來這買早餐

味之堡 - 早餐有時會來這邊買

神座拉麵  - 和同學來吃過幾次

和這幾家店同一側的騎樓中,如果一直在往下走,會有幾家小吃店,我也買過外帶便當~


繼續走,經過了Tomod藥妝店 (這家是我大二還大三以後才開的),一旁有石牌路二段68巷通往裡面 ,會發現路寬相較前兩條裕民路來說比較窄,印象中路口有相機店,裡面有幾家服飾店和吃的,走到底會有水果店:

鹹水雞 - 我阿姨推薦的,通常晚上會出現的路邊外帶攤,有吃過幾次

義ㄇㄞㄇㄞ義大利麵 - 和同學來這邊吃過義大利麵、薯條、洋蔥圈之類的


繼續走,經過了星巴克 (石牌門市) 和屈臣氏後,發現了裕民一路。路口有便利商店,裡面通往石牌夜市:

水煎包 - 一個大姐,有時候會和一個大哥及一個大叔在賣。大學時為了填肚子會買這家來吃

北記蔥抓餅 - 水煎包的攤子旁邊,吃過幾次


對面則有:

阿二麻辣 - 現在好像叫做"阿二雲鼎",一開始開在另一側 (中間相隔一個小街)

水龜伯古早味 - 冰店,也有賣溫豆花

吉野家 - 中午或晚上想吃個舒服時,都會來這兒XD


繼續走下去,則會看到對面有永明派出所、活動中心、閱覽室,而騎樓這排則有:

炳煌自助餐 - 大學時期很常來這家吃,因為便宜又近

花月嵐拉麵 - 還沒來這家分店吃過,是大學畢業後開的店

一芳水果茶 - 畢業後開的,有來買過,現在已歇業

某家素食店 - 吃過幾次,歇業了

麥當勞 (台北石牌店) - 晚上如果和同學討論太晚就來這邊吃,中午也會來這吃,早上則買外帶

騎樓這側有很長一段時間也有賣一家充滿埃及象形文字風格的鞋店和大專原文書店,後來都沒了。而國泰銀行則是搬到石牌捷運站對面。


經過騎樓後,經過轉角處的輔具展示中心,過個小街就是我們學校了,我記得我大學後期的游泳池旁邊有出現過類似熱狗還什麼的店,很快就消失了。


如果在輔具展示中心這邊停下來,過馬路到對面的永明閱覽室方向,在立農街二段上往往陽明大學的方向走去,首先會看到"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一總隊",接著有個很小的綠地:

呷尚寶 - 在十字路口的轉角

某家餐店 - 通常會和同學們中午來這家吃,我會叫白豬肉還什麼的餐

再來有很多家早午餐店、影印店。我有印象有一家早午店,我們每次經過,店員就會跟我們說早安...XD


如果是從輔具展示中心的轉角走進去,會看到我們學校的側門。如果有門禁卡還可以走人類發展與健康學院,念書時,我出入過不少次。學院外側有高跟鞋公共藝術作品,對面有天主堂:

火鍋店 - 忘記有沒有來吃過,現在變成Nova光星

三番飯捲 - 也是大學時期常造訪的店之一,在石牌夜市豆花林那邊可以看到它的招牌,因為以前好像是開在那吧,但我沒經歷過就是了...

早寧午餐 - 歇業了,大學畢業後才來吃的,在這邊用電腦也吃了午餐和晚餐,好吃。

百八漁場 - 大學時會固定與老師共餐,有買過外帶。畢業後也有來吃過~

網咖 - 說實在和同學們也沒來過幾次...

竹苑素食堂 - 畢業後和同實驗室的學弟有買外帶便當過,裡面也有內用區和販賣素食用品


往另一側有跳蚤商店的地方走,有:

土托魚羹 - 大學時後來歇業。最近和我同學討論,我同學說以前這家是賣咖哩豬排的,然後我想起來我們以前去這家店都是點咖哩來吃...XD

香港人開的店 - 土托魚羹歇業後變成香港人開的店,有一種特別的料理,我記得他的茶杯還是開關不隔熱,所以裝熱茶時很燙。餐點有一道是有含新疆孜然調味的,我很有印象

水餃店 - 不知道還在不在,招牌好像是黃色的


回到裕民一路,往夜市裡面走,會看到50嵐,對面曾經有:

鵝肉飯店 - 但我通常會點豬肉來吃,和同學也來吃過幾次,最主要是這家是開到晚上,我們有時候討論到很晚會來這邊吃

鐵板燒 - 大三大四的時候,在轉角,我有內用和外帶過。現在好像變成COMEBUY...


再往裡面走一點,會看到中間有以前曾經有做為停車場,後來很長一段時間被圍欄圍住準備興建的一塊地,一旁有一些小吃店:

美鮮牛肉麵 - 我大約是2021年才來吃的,我點的蛤蜊湯很大碗,當時好像配榨菜肉絲麵,也很大碗,吃都吃不下了。一旁食客手機中還正在播一位日本老牌搖滾歌手的演唱會。

阿財鍋貼 - 大學前期會來吃

大銅板 - 來吃過超多次,主要是飯類,飲料有蜂蜜水和奶茶可以加,當初是學長姊介紹而得知得,我好像還把它的菜單留著好長一段時間過

豆花林 - 在7-11轉角的巷子,和社團朋友來吃過一次,印象很深

義大利麵店 - 現在似乎變為彈芽麵,也是大學前期會來吃的店。在振華街的轉角處


振華街,附近有座振華公園、Youbike站、停車場:

馬祖麵館 - 印象中好像來這家點飯類居多

和幸廣定食 - 在馬祖麵館對面,不確定當時來吃的是否為這家

未知的義大利餐館 - 在停車場旁的建築群中,某一段時期我有發現一家義大利麵餐館,但名字忘了


走出振華街,到達明德路。可以看到主婦聯盟的店,還有:

三隻母雞 - 還沒吃過,在大學前期就歇業了。後來變成"IL BOSCO小餐館"的樣子,但目前也是歇業狀態

飽食早午餐 brunch - 當時和同學們中午時來吃時都會看到小朋友在看電視上播出的"我愛美樂蒂"卡通,應該是這家沒錯 (?)


沿著明德路一直走到振興街,有振興醫院,沿著振興街我們學校的圍牆走則可以走到學校正門:

星巴克 (振興門市) - 買過幾次外帶

Galilei Family Brunch 伽立略家庭餐廳 - 沒吃過,後來歇業了

彌生軒 - 地點前身為伽立略家庭餐廳


這一帶也有天墅以及有格調的米蘭小鎮 (富邦建設),還有"天母玩具店",我去逛過幾次:

早餐店 - 已歇業,忘記名字了。當時和同學們有來這邊吃,然後看到玫瑰瞳鈴眼之類的節目在電視上播,內容是把男生的重要部位割掉然後什麼什麼的...XD

路易莎咖啡 (天母米蘭門市) - 還沒造訪過

Ease Coffee - 畢業後才造訪的,在路易莎咖啡對面,還遇到大學時期看過的學弟們和老師


往天母西路那邊走 (還沒經過磺溪):

瓦城 - 還沒吃過這家的

拿坡里 - 忘記有無吃過...

莎諾西餐 - 畢業後來吃過一次,我點的海鮮類的那份還滿好吃的,尤其是所搭配的醬料


經過磺溪後,大一時期的藝術課有來過蘇荷兒童美術館,這一帶還有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五花馬 - 和同學、和指導教授都來吃過,好吃

宋江餡餅粥 - 和家人吃過

麥當勞 (天母店) - 總是經過都沒吃過,歇業那天我還特別跑去看


天母國小附近,有些和同學來吃的小吃店和早午餐店。附近有金石堂,而有一家有附飲料廳的書店也關門了,我當時還買了本講述電競相關的書。往一邊走還有桌球店:

天母溫州大餛飩 - 有紅油炒手,記得和同學們在這閒聊「面子、面紙」雙關語...XD

薩利亞 - 吃過一次

某家早午餐 - ???


天母其他:

川一壽司 - 根據Google Map現在好像沒營業了,我不知道某次專題發表結束後,和組員們一起來吃的是不是這家了@@

茉莉漢堡 - 2020年發現的,吃過一次

JB's Diner & Cafe - 茉莉漢堡對面,正餐價位算是最低300塊起跳的那種,還沒吃過

LA PASTA 義麵屋 - 2021年6、7月和家人來外帶過


我這篇文章算是被台北石牌天母一帶從2000年後至今消失或已歇業的餐廳 (石牌篇) @ 宇文泰武 :: 痞客邦 ::給啟發的,但其中的"阿匹婆藥燉排骨"我倒是首度耳聞在石牌有出現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公司職務 × 英文縮寫 × 中文對照 (2023.04.21 更新)

健康檢查

【Unity】TextMesh Pro 顯示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