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健康檢查

最近做了健康檢查,以下是快速筆記: 繳交糞檢 尿檢 血液 (裝成三瓶) 心臟 (貼至少十個貼片,然後分別連接上管子) X光 (正面、側面) 肛門 身高和體重、體脂肪和骨頭密度等等、視力、辨色力、眼壓 照胃鏡前 (右手注射葡萄糖並留著注射器、喝胃乳、嘴巴噴麻藥兩次:一次先吞下去、之後含一下吞下去、側躺在闖上戴上呼吸器、右手注射麻藥時痛痛的)

【Unity】TextMesh Pro 顯示中文

這兩天在研究TextMesh Pro的功能

這篇文章教了我如何匯入中文字體 (別的文字應該也是相同邏輯)
Unity TextMeshPro 中文字體 @ 迷途_Unity工作室 :: 痞客邦 ::

從C:\WINDOWS\Fonts找到我想要的字體 (微軟正黑體)

這時候會發現微軟正黑體 (Microsoft JhengHei = MSJH) 有三個.TTC (TrueType Font Collection)檔:
MSJH (標準)
MSJHBD (粗體) (BD = Bold)
MSJHL (淡) (L = Light)



之後複製到Asset中
(這邊他會自動生成.meta檔,跑的有點久,我最後是讓他慢慢跑完,沒有用到網路解法)

再來Unity Window -> TextMeshPro -> Font Asset Creator進行相關設定
(字符可直接用貼到Custom Character List或用匯入檔案的方式來放入)

之後Generate Font Altas後並存成.asset檔

- - - 採雷 - - -

一開始我還git上找到了chinese简繁常用字表.txt
拿取裡面的全形符號 (共75個) 和繁體中文 (共3753個)
取得共3828個字符 (Character) 來生成.asset檔

出現三個引起我注意的點:
1. Character Included的字符數比我來源的字符數少 (只有抓到3748個)
2. Atlas Resulotion設大一點會抓到比較多字
3. 3753個繁體中文字數量不夠 (像是裡面不包含「町」這個字),得抓更大的

- - - 我目前使用的字符檔 - - -

3000-traditional-hanzi/data/frequency.txt找到了足夠數量的繁體漢字 (共13060個)
之後結合75個全形符號,總共13135個字符
我以8196x8196去Generate Font Altas之後的Character Included為13134個字
多一個的字符是什麼目前還沒查出...


- - - 結果 - - -

因為.asset檔超過100mb,所以上傳到git上的時候要設定LFS
(不過我還卡在這...)

- - - 相關資源 - - -

影片教學

關於TextMesh Pro這篇有詳細的解說

對Render Mode的SDFAA或其他選項有疑惑可參考

字體檔解說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公司職務 × 英文縮寫 × 中文對照 (2023.04.21 更新)

健康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