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健康檢查

最近做了健康檢查,以下是快速筆記: 繳交糞檢 尿檢 血液 (裝成三瓶) 心臟 (貼至少十個貼片,然後分別連接上管子) X光 (正面、側面) 肛門 身高和體重、體脂肪和骨頭密度等等、視力、辨色力、眼壓 照胃鏡前 (右手注射葡萄糖並留著注射器、喝胃乳、嘴巴噴麻藥兩次:一次先吞下去、之後含一下吞下去、側躺在闖上戴上呼吸器、右手注射麻藥時痛痛的)

學程式一定要會「英文縮寫」! (2022.06.23 微更新)

程式碼的世界中,時常很多名稱都是英文縮寫~
從小到大的生活中,我還是以繁體中文字文主
中文有縮寫,英文也有縮寫

我學了不少年的英文
對英文的縮寫卻用的少
也沒很有感覺
因此常常只有死記的份...Orz
(可能要多跟英語使用者線上聊天)

舉例來說就像是 nbsp = non-breaking space
以前也有寫過類似的文章:gt, lt, nbsp 各自代表的意思

我想這或許可以來用已知且常用的來做聯想練習
嘿嘿!

MIB = Men In Black
ET = Extra-Terrestrial
UFO = 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

...我怎麼想都是跟外星人相關的字眼XD
(把XD當成 Xperia's Dope 的縮寫也不錯,哈哈,Xperia 是我之前使用的手機)

光是這樣練習好像成效不大~
(都是以聯想到都是自己熟悉的單字)

像「non-breaking space」中的幾個單字都是跟「電腦領域」相關
我本身頂多只認識「space」這個單字
「non-breaking」則還沒納入頭腦的記憶資料庫中

看來得先有完整的單字才行
那完整的單字哪裡找呢?

也許可看看這幾個網站或順著相關關鍵字繼續尋找:
臺大資工系 趙坤茂 整理 - 常見電腦專有名詞縮寫一覽表
W3Schools - HTML Entities
國家教育研究院 - 名詞對照

而完整的單字的習得可能得從全英文的文章或環境中習得,也許比較有系統性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公司職務 × 英文縮寫 × 中文對照 (2023.04.21 更新)

【Unity】TextMesh Pro 顯示中文

健康檢查